Blog 194 : 花心思裝修新辦公室的小小理由

Blog 194 : 花心思裝修新辦公室的小小理由

星期三傍晚時分,同事們都下班離開了,剩下我一個人留在辦公室,整理著文件準備接下來的直播工作。斜斜的陽光照進寧靜的辦公室,除了一點輕柔的音樂,再沒其他聲響。我舒服地坐在椅子上,環視著這個新搬來的辦公室,感到一陣心滿意足。

 

這個新的辦公室,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和裝修,也很完整地呈現了我內心所期望的氣氛和格調。走出電梯,來到這樓層,你會見到門外的牆壁用上了皇家藍色,放上公司新設計的金色Logo,帶出尊貴的感覺,如同我們的客戶受到貴賓式的重視。

 

大門的把手造型是一張英國米字旗,輕輕地為我事業的起點,也即是最初提供英國移民簽證服務點了題。推開公司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幅仿英國紅磚牆屏風,為辦公室帶來濃厚的英倫氣氛。

 

經過接待處,轉過身多走幾步,就來到精心設計的會議室。我們將原來兩個面積不大的會議室打通成為一間,既令會議室的空間大大提升,讓客戶可以在更舒適的環境下跟我們進行會議,也令整個會議室都可以感受到室外溫暖的陽光。這個細節,是希望可以讓進入會議室的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和氣氛。

 

會議室裏面每一個陳設,由燈飾到枱椅,都經過我和同事們一起的細心挑選,無論是配色或是形狀,希望能給客戶帶來一種舒服的感覺。

 

窗台旁邊放滿了小小的綠色盆栽,還有一張我很喜歡的小梳化,要是客人不想太過嚴肅地坐在會議桌上,也可以選擇在這邊坐得舒服一點,令傾談時感到更舒適自在。那邊一個小書櫃,還放置了我過往的一些文字創作,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分享得到。我更把客戶寫給我們的書信及心意卡都放在書櫃上面,時刻提醒自己,發展這間公司的初心。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裝修這個會議室的時候,我們特別把牆壁裝置成隔音玻璃,令會議室內的對話可以完全隔絕於外,既能保障客戶的私隱,也同時可以讓他們更暢所欲言。辦公室的另一邊,客人未必會看得到,就是我和團隊工作的地方。我們的辦公室為 open office,讓我們可以在日常合作的過程中,做到更有效的溝通。

 

除了一般辦公室所擁有的書桌和設備之外,我還特別留了一個小角落,讓同事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可以有空間休息一下,喝茶、吃點心又與同事交流一下工作的點滴。畢竟在我們團隊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所非常珍惜的戰友,沒有他們的協助,客戶們的案件就未必能夠進行得如此順利和有效率。

 

願大家來到我們辦公室的時候,都能夠感受到那份溫暖的陽光和美好的盼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