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91 : 手握手走過移民申請流程每一步

Blog 191 : 手握手走過移民申請流程每一步

從事移民工作多年,有時會聽到客戶來找我們幫忙時,會說我們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處事方式很不一樣。當中最明顯的就是透明度,因為移民這種人生重大事情,我認為讓申請人親身參與其中,去經歷當中過程並理解申請進行的每個步驟,讓每個人清楚看到自己走過的每一步,是有其價值所在的。明白到很多人對當中的過程感到興趣,或者就由我去講述一下,整個申請流程的每一步吧。

 

第一步:初步查詢

不少初次查詢的客戶也是處於初步考慮的階段,他們對移民也不一定有一個很清晰的概念,所以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就會通過電話、電郵或短訊,向他們提供初步的意見,並解答客戶的問題。

 

第二步:諮詢會議

當客戶對於移民已經有了初步的決定,並需要進一步的建議,這時我們便會安排一個約一小時的面對面或視像諮詢會議。會議中,我或是團隊的專業顧問便會向客戶解釋移民相關要求、申請程序、所需文件,並回答客戶一些更深入或是私人的問題,以協助準備申請。會議的內容是絕對保密的,也我們也深深明白客戶對於隱私的重要性。

 

第三步:編排專責經理跟進

會議後,如果客戶確定想委託我們提供服務,我們便會編排專責的個案經理,負責跟進整個申請程序。當中全程處理的項目,包括根據客戶的情況準備文件清單、協助收集所需文件、撰寫個人陳述書或Covering Letter,以解釋客戶的背景,並填寫申請表格等。

 

這位個案經理作為客戶的聯絡人,在整個處理過程中提供各種協助及咨詢。同時,我們各同事之間也是合作無間和非常著重團隊合作的,為確保服務質素,在有需要時,例如個案經理休假期間,其他富經驗的同事也會協助跟進查詢。最後作為把關者,我則會全程監督和跟進個案進度,以確保個案經理的每個程序均處理得宜。

 

第四步:提交申請

提交申請前,個案經理會給予客戶確認所有的申請資料,所有提交給移民局的信件和表格,客戶也會有一份副本,讓客戶完全明白和清楚整個流程。直到申請提交後,如有需要,我們亦會為你聯繫移民局,跟進你的案件直至獲批。

 

同時,所有由客戶提供的資料都只會存於我們所選用歐洲公司位於歐洲或美國的雲端數據庫,以保證資料不會外洩。

 

第五步:個案獲批

當申請成功獲批後,我們會為你提供下一步的建議,以準備你的續簽/永居/入籍申請。如果你的案件因為任何原因不幸被拒絕,我們亦將為你準備行政覆核或上訴,並要求移民局重新考慮該決定。

 

第六步:後續服務

這是我們服務最重要的一環,簽證獲批只是旅程的開始,直到取得永居或入籍至少也需要五年或以上的時間。人生無常,如果客戶在接下來的幾年期間,個人或家庭情況上有任何的改變,或因移民政策改變而影響其後續的申請,也可以隨時找我們查詢。作為舊客戶,我們會優先處理你的查詢。

 

以上就是整個申請流程的情況。我們認為與客戶分享種種內容,或許會讓人明白到我們在做的所有工序。但即使如此,我們也不會將之視為商業機密地把客戶隔絕在整件事情以外,因為我們相信整個流程是公司與客戶攜手同行,而我們希望客人能從中得到信心,這樣才能賦予我們最大的信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