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89 : 超低稅率營商天堂.曼島兩大商務簽證途徑

Blog 189 : 超低稅率營商天堂.曼島兩大商務簽證途徑

因應近年的政策方向,以創業方式移民到英國本土的限制變得比以前更大,而曼島因為對於人材的渴求,即使曼島護照擁有英國本土護照一樣的功能,但他們對相關創業簽證的要求卻更易入場。當中主要有創新簽證以及海外首席代表簽證,對於不符合BNO資格的朋友,正是個好選擇。
以下內容節錄自我們最近跟曼島政府一起合辦的講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重溫我們的線上講座:
|創新簽證|
在曼島申請創新簽證,最適合具有商業經驗,並想要在曼島建立或接管企業的人士。申請人需要至少投資5萬英鎊並持續3年,並在3年內僱用三個員工,每個職位為期至少一年。
有關創新簽證的定義,申請人的業務需具有創新性、可行性和可擴展性。與英國最大的差別,在於曼島傾向於將創新視為他們本地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舉個最近的例子,曼島本身已有旅遊公司,因此成立旅行社並不納入為創新業務,但如果旅行社是為中國學生組織赴英旅遊,由於業務市場是創新的,而且在曼島並未有人做過,因此申請便被接納了。
曼島政府審視商業計劃的方式,是申請人需要提供一份商業計劃書來展示該業務將如何開展。計劃的細節包括計劃目標、預期的僱員數量、其工作類型、預期工資、場地需要、行銷細節。申請人得證明具有經營商業計劃的經驗,並展示出如何適應現有市場、如何賺錢等。如果申請人要加入或接手現有企業,則要證明該投資將如何進行,及如何幫助即將接管的業務。
必須說的一個重點,和英國頗大區別的,是申請人可在正式申請前,先與曼島政府作出溝通,提前審視申請人的商業計劃,確保申請能夠成功。在這簽證計劃下,主申請人最快可於三年後申請永居。
|海外首席代表簽證|
另一個簽證途徑,就是海外首席代表簽證。如果香港公司想在英國成立總部,可以將其設於曼島,然後派人持此簽證到曼島經營業務。此簽證適用於外國公司,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英國或曼島以外,並計劃在曼島設立分公司或全資子公司。
要注意的是,該公司必須維持營運其海外分公司,而不是將整個業務轉移到英國或曼島。 因此,申請人需為公司的真正代表,而且已經在該公司工作,證明申請人有能力運營該分公司,並有權力可以管理這個分公司。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申請人不可擁有海外業務多於50%的股份,因此如申請人是香港公司的大股東,並想轉移業務,這個簽證就並不適合了,故此申請人可先視乎自己所持有的股份再作決定。
這簽證的首次獲批年期為三年,其後續簽兩年,五年後可申請永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