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85 : 英國最新移民政策|五大常見問題

Blog 185 : 英國最新移民政策|五大常見問題

自英國政府近日宣布大幅收緊移民政策,並於明年春季起實施五大措施以減少移民人數後,我們收到的查詢非常多,現綜合五大常見問題:

1)英國公民如想申請配偶和子女到英國家庭團聚,最新的財政要求是怎樣?

配偶簽證(Family visa) 的最新財政要求,會由現時的年薪18,600英鎊,提高至38,700英鎊,如果有非英籍子女同時申請,所需的年薪會更高。根據現有法例,申請人可利用工作收入、租金收入、 自僱收入、退休金收入等以達到財政要求。 如申請人選擇用現金存款達到財政要求,其存款要求亦會相應增加。以一位配偶為例,根據現時的計算公式,存款要求將會提高至112,750英鎊,如果有非英籍子女同時申請,所需存款會更高。

2)以上新的財政要求,會否影響配偶簽證人士的續簽和永居?

目前配偶簽證的續簽和永居申請,財政要求跟初次申請一樣,均為年薪18,600英鎊起。當新法例實施後,到底會否影響續簽及永居申請,其年薪要求會相應增加多少,詳情仍有待英國政府進一步公布。屆時如果申請人未能滿足最新財政要求,而又同時擁有BNO護照,可考慮改以BNO簽證申請續簽,過去的居住日子同樣會計算在五年的居留期內。

3)這次移民政策的收緊措施,是否會影響 BNO簽證?

根據英國內政大臣James Cleverly向下議院發表的聲明,政府將會實施的五大措施,主要影響醫護及護理行業簽證、工作簽證、英國公民的配偶和子女,以及海外學生。BNO 簽證是人道簽證,暫時沒有受是次收緊措施影響。

4)英國醫療保險費 IHS 將會明年1月16日調整收費,是否可以提前申請並在獲批簽證後續簽?

假如你目前持有的是兩年半的BNO簽證,一般情況下,你可於簽證到期日提前28天,申請兩年半的續簽。這樣,初簽加上續簽,你就剛好在英國住滿五年,可以申請永居。

如果你目前持有的是五年的BNO簽證,並在簽證獲批後未能達到居住要求,一般情況下,你可以在第五年申請續簽。如果你想在IHS 加價前提前續簽,就要視乎個別情況,考慮所需的續簽年期。

值得留意的是,所有續簽的申請必須要在英國境內進行,等待續簽獲批期間,不能離開英國,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申請。

5)BNO 簽證申請永居時是否轉有入息或資產要求?是否要如英國首相所言,證明對社會有貢獻?

目前BNO簽證永居申請並沒有任何入息或資產要求。當然,如果你在英國有工作或收入,我們會建議你最好保留有關的工作證明,如工資單和稅單,並確保有遵守英國的稅務條例和準時繳交稅項。

最後,由於我們收到的查詢眾多,如果你的個案緊急,需要我們辦理簽證申請或提供進一步的專業建議,我們可以為你安排會議諮詢。在會議中,我們將解釋有關簽證的相關要求、申請程序、所需文件,並回答你的所有問題,以協助你準備成功的申請。

就著這次英國移民政策收緊,我們公司的一眾同事正盡力解答及回覆每一個查詢,並一如以往,堅持用心一對一處理每個個案和細心聆聽每位的需要。目前我們已將更多資源分配到現有客戶的申請,希望協助每一位已委託我們的客戶盡快處理相關程序,為保持服務質素,由現在起我們只能有限量地接納新個案,希望大家體諒和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