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83 : 葡萄牙投資實地考察之旅|彩色的印記

Blog 183 : 葡萄牙投資實地考察之旅|彩色的印記

週末的黃昏,我坐著復古電車,來到里斯本的商業廣場。凱旋門的前面,孩子們正在玩耍,捕捉着一個又一個的彩色泡沫。再次重回里斯本,我的心情就像陽光下的泡沫一樣。

去年因應公司發展歐盟地區服務,特意安排前往葡萄牙實地考察,為葡萄牙移民簽證服務做準備。當時花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從生活、住屋,教育到消費等各方面體驗著這個國家的不同面貌。從當初只憑資訊上的認識,變成實際有了寶貴的親身體驗,讓我在協助安排客戶辦理移民簽證時,能夠提供到更全面及客觀的意見。

事隔一年,葡萄牙的黃金簽證有了重大改革,現時主要的方式為基金投資。相比以往的投資物業,投資基金讓不少朋友感覺較為陌生,而為了可以更理解相關的細節,我決定再次踏上旅程,前往葡萄牙再作實地考察。

葡萄牙基金公司數目非常多,我做了不少功課,從數十家公司所提供的項目中,篩選出五個比較具體和有潛質的類別,當中包括有酒店旅遊、再生能源、超市零售、國際學校、農產品業。

在一個星期的旅程中,我走訪了里斯本及波圖這兩個葡萄牙最主要的城市,與許多基金投資公司的負責人,以及相關行業者,甚至是一些在當地生活工作的朋友見面。我不單從他們的口中親耳聽到各個行業的發展現況及前景,也親眼看到了葡萄牙在經濟上如何在後疫情時期突飛猛進。

就以我跟一位在波圖從事旅遊業的朋友的一席話做例子,他說:「只要你站在城市室外位置,無論你把頭轉到哪個方向,都必定會在視線內看到工地的天秤。」

的確,葡萄牙作為已發展國家,社會政制及基建都非常成熟的前提下,仍然能夠有如此活力,有些行業近年的經濟表現更遠勝過歐盟整體平均值,在投資方面的確有著相當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可以藉著投資基金取得回報,還可以申請永居或公民身份,當中優勢的確非常明顯。

完成旅程後的這刻,我正在仔細地研究和每一家基金公司開會時寫下的筆記,但願能夠好好整理出一幅清晰的畫面,去把不同項目的優點和缺點跟大家分享。

📸:圖片攝於里斯本的商業廣場,夕陽下的泡沫是美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