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81 : 為英國服役港人可即時獲得永居資格|香港退伍軍人永居計劃

Blog 181 : 為英國服役港人可即時獲得永居資格|香港退伍軍人永居計劃

為照顧到1997年前於香港為英國服役的軍人,英國移民局在今年十月,正式推出香港退伍軍人永居計劃,這計劃一推出便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因為申請人一旦獲得批准,便立即可以獲得永居身份,實在非常吸引。
 
從字面上看,我們都明白這個永居計劃並非提供給一般大眾申請,而是申請人需要曾在香港英國皇家陸軍(Hong Kong Military Service Corps of the British Army)或海軍(Hong Kong Squadron of the Royal Navy)服役為期至少四年,並於1997年7月1日之前退伍,才有申請資格。
 
如果你或家人符合以上資格,申請時便需要提供有關證明,確認服役號碼(armed forces service number)、服役詳情、入伍日期、退伍日期等。如申請成功,申請人會直接獲批永居身份,可自由在英國居住和生活,並享用當地醫療服務。
香港退伍軍人永居計劃同時亦涵蓋申請人的家庭,主申請人可以連同配偶和未成年的子女一起申請,成功的話便會同時獲批永居。即使子女已經成年,則需要證明主申請人在退伍時,當時子女仍未過18歲,而到目前仍跟主申請人同住,及尚未建立家庭。
 
比較多人問及的一個情況,是如果擁有香港退伍軍人資格的主申請人已經去世,其配偶和子女是仍然有申請資格的。只是家屬需要提供有關的死亡證書,並達到以上提及的有關要求。
 
不過,上述的香港退伍軍人永居計劃只適用於正規陸及海軍,而義勇軍 The Royal Hong Kong Regiment (Volunteer) 並沒有被列入申請範圍之內。
 
最後一點,是這個永居計劃雖然可以讓申請人立即獲得永居資格,但如果想進一步成為英國公民(Citizenship)並拿取護照,則仍然需要符合其定居5年的要求,必須要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