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78 : 雨過天晴的故事.BNO簽證成功獲得永居

Blog 178 : 雨過天晴的故事.BNO簽證成功獲得永居

隨著入冬時間到來,香港一早一晚已經轉涼,而地球另一邊的英國,天氣更開始漸漸變得寒冷。我捧著溫暖的杯子,想著一位舊客戶也同樣在窗邊喝著熱茶,剛剛跟她聊天,她的故事的餘溫仍然泛在我的心頭。
跟她的認識,已經是差不多六年前的事了,那年她找我替她辦理簽證,以T1E創業簽證到英國創業。一切順利完成後,她一家人包括自己和丈夫,以及兩個孩子放下了習慣的生活,到了遙遠的國度從新開始。
從事公司秘書工作多年的她來到英國後首次創業,翻天覆地式的重新開始,讓她遇到了很多沒有想像過的困難。剛開始的時候,她和丈夫都以為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然而在新生活和創業路上一直經歷着種種的崎嶇,讓他們的信心和力氣都不斷地磨蝕。
創業的首兩三年間,生意比預期有着很大的落差,加上遇上疫情,幾乎已經到了沒辦法挽救的地步。但比起生意,更大的困難是她與丈夫的關係。丈夫因為種種緣故,一直未能夠適應英國的生活,工作、生意、生活每樣都不如意,不單讓他變得消極,也令他的情緒變差。
她知道即使前路難行,但為了兩個孩子和自己,無論如何,必須要繼續走。在無法過度依靠身邊人的情況下,她變得越來越獨立,然而這種轉變,卻也同時令到兩人之間的關係漸漸疏遠。
在不知道前路還能怎樣走下去的時刻,BNO簽證的出現竟為她帶來了曙光。因為一直苦苦經營的生意已經很難再捱下去,就在兩年多前,她和一家人終於轉了BNO簽證。後來因著種種的經歷,二人正式分居,其後再辦理離婚。成功取得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後,她結束了本來的生意,並找到了新的工作,生活終於可以重新開始。
這年是她在英國的第五年了,由於BNO簽證的五年期可以包括之前持有指定簽證居英的時間,就在上個月,她和兩位孩子都順利取得了永居。我很為她感到高興,因為她和孩子也終於安頓下來了。
起初的美好願景或許未能夠成真,但在看似再無前路的時刻,卻又會迎來想像不到的機會。也許這並不是她一開始預期的結局,但能夠和兩個孩子一起安頓下來,對未來的生活有着盼望,一切還算是值得。
 

後記:

故事除了記述這位客戶朋友的經歷之外,也見證了單親媽媽和孩子通過BNO簽證成功取得英國永居的實例。近兩年移居到英國的朋友,不論你正在經歷着怎樣的困難,也別忘了當初決定過來的初衷,勇敢堅持下去,必定會看到晴天。
 
📸 圖片攝於我最愛的Lake Winderm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