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76 : 拓展英國業務簽證 | UK Expansion Worker簡易攻略

Blog 176 : 拓展英國業務簽證 | UK Expansion Worker簡易攻略

圖片攝於英國國會下議院,很榮幸上次在倫敦有機會參與國會的會議

自從英國去年暫停了投資移民和海外首席代表簽證後,不少有意到英國開拓業務的朋友,都會關心是否仍有以公司背景條件作申請的居留簽證。而在現時英國的簽證政策下,最為可行的相信就是UK Expansion Worker簽證。

UK Expansion Worker 簽證允許申請人為海外的企業於英國設立全新的分公司,並以海外企業的高階經理 (Senior Manager) 或專業員工 (Specialist employee)身份,將海外企業拓展到英國。

相關的手續第一步,是你要先在英國公司註冊處為海外企業註冊一間英國分公司。

然後,這間英國分公司需要申請雇主擔保執照 (Sponsor License),並提供相關的證明文件,包括海外企業過去12個月的營業證明、公司銀行月結單、會計審計報告、詳細的商業計劃書和市場研究證據,以解釋選擇英國作為可行擴張市場的理由。

目前這項雇主擔保執照的申請審批需時大約六個月,當中上述包括在英國成立分公司、申請雇主擔保執照,以及準備商業計劃書,都建議尋找比較具經驗及有相關法律認識的專業顧問作出幫忙,以準確達到移民局有關的要求。

尤其是在眾多類型業務中,哪些公司的申請會較易獲批?哪些又需要更多的條件或更仔細的商業計劃?這正是有經驗的顧問公司可以作出準確意見,以令申請更具效率的原因。

當英國分公司的雇主擔保執照成功批核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擔保海外的員工到英國工作。根據UK Expansion Worker簽證的要求,除非申請人的年薪為£73,900以上的高收入人士,否則申請人必須要已為海外企業累計工作至少12個月、具備相應工作的技能水平,並能符合行業的年薪標準。

當簽證申請成功後,申請人將獲批為期一年的簽證。此簽證最多可以續簽多一年時間,即最長年期總共為兩年。在此簽證屆滿之前,如果符合相關條件,申請人即可以考慮將簽證轉換為工作簽證,以達到最終取得英國永居的目標。

此外,如果公司在英國本土已經有人事安排,亦可以跳過這個簽證途徑,直接在英國開公司並由英國本土的人士營運一段時間,然後直接申請僱主擔保牌照,從而擔保海外的員工申請工作簽證,這個方法就相對比較簡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