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72 : 最微細的可能,仍盡最大的努力

Blog 172 : 最微細的可能,仍盡最大的努力

下了一整晚的雨終於停住,我拿緊手機,看著剛收到的訊息,眼眶感到有點熱,心裡緊揪了一下。

「謝謝你們極力為我爭取……」訊息是這樣寫著的。然而這次獲得的結果,並不像我們大部分的案子。簽證申請被拒絕了,行政覆核的結果,維持著原判。

記得剛剛入行的時候,我總是帶著祈願,希望每一個經我申請的個案都會成功,每一個家庭去到英國都會有新的好開始。在那個辦理創業家簽證的全盛時期,因為牽涉客人的資金比較大,我們總會對每一個個案進行細心研究,定必要確信申請人已做好充足準備,讓我覺得有信心會成功,才會接納委託並協助對方做申請。

 
然而因為這幾年英國移民政策的變遷,BNO簽證推出後,我們接觸的客戶層面也越來越廣泛。從以前較常見的專業人士、投資創業者,到現在各式各樣的行業和家庭背景,有著各種難以想像的刑事紀錄,或曾逾期逗留的簽證記錄,都不再新奇。接觸的人多了,看到的故事也多了,案件牽涉的複雜性也有時特別困難。
英倫移民 Janine Miu示意圖

看遍了千瘡百孔的人生故事,我明白到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過去,這也令到我們辦理簽證申請時,跟以往不再一樣。我心裡清楚,有些個案會成功,有些只能夠盡力一試。過去一兩年間,我們的確曾經創造過許多奇蹟,但同時也避免不了一些遺憾。

就像這次的個案,申請人的背景介乎移民法的灰色地帶,未有案例可作參考。在跟客戶清楚說明有關情況的成功率後,客戶仍然決定委託我們嘗試申請,於是我們按着有關的移民條例,嘗試去做最理想的解釋,希望移民局可以酌情處理並批準申請。

花費了一定的氣力,甚至連行政覆核都申請了,移民局最終仍然決定維持原判,拒絕申請人的個案。收到拒簽信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失望的。然而我想不到的,是客戶在知道結果後,反為正面地向我道謝並肯定了我們的付出。對於給予我們的那份信任,讓我無比感動。我也答應她,如果將來有新的案例,我必定會無條件幫她嘗試再作申請。

事實上英國移民簽證從來都是嚴謹的,我們能夠做的,是坦白跟客戶講述相關的成功可能性,並盡最大的能力去作嘗試。就如人生路上的許多事情一樣, 未必每一次都能夠爭取到最好的結果,但是盡力了,就無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