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71 : 葡萄牙黃金簽證繼續閃耀

Blog 171 : 葡萄牙黃金簽證繼續閃耀

八號風球下的早上,窗外滴答滴答下着大雨,我看着窗外的雨點,喝着花茶,準備著這天跟澳門的客戶進行視像會議,討論申請葡萄牙黃金簽證的細節事項。

自從我們去年把業務擴展到葡萄牙,以及我在葡萄牙的實地考察和拍攝之旅後,這一年間委託我們辦理葡萄牙簽證的客戶也不少。而隨着和葡萄牙律師的緊密合作,經驗也慢慢累積到一定程度,現在我也對葡萄牙的移民法和國籍法有了算得上深入的了解。

 
早前因為有傳葡萄牙的黃金簽證政策將有機會改動,令不少客戶都趕著在八月底前入紙。直到8月21號那天,葡萄牙總理終於宣布否決取消黃金簽證的議案,並將有關提案重新交給葡萄牙議會討論和審批。這消息對於不少準申請人來說是件好事,對我來說也是可持續學習的好機會。

說起葡萄牙的黃金簽證,其投資門檻只需28萬歐元起,每年亦只需逗留7天,5年內住滿35天,並通過葡文測試便可申請國籍,對於很多想移民不移居的人士都是不錯的選擇。然而之前葡萄牙已取消在一線城市以房地產住宅作為投資項目的許可,現時如想在里斯本或波圖這類城市投資物業並申請黃金簽證的話,只可考慮商業房地產項目,包括酒店、服務式住宅或商舖翻新等。

而我過去這年的經驗中,比較熱門的是酒店項目的翻新,其吸引之處在於申請人可以投資在葡萄牙發展商旗下大型國際品牌酒店,例如InterContinental Hotels。以本金購買酒店股權,為期至少六年的時間,直到取得葡萄牙永居或國籍後,便可進行股權回購並取回本金,說得上是相當穩妥的投資。

比較有實力的發展商通常已全數收購了有關的土地,收到投資金額集資後會根據國際品牌酒店的指引對物業進行翻新,並以特許經營的模式去營運酒店,到若干年後再賣出。

一些發展商甚至會提供額外利息,投資者如果在一些位於一線城市的項目投資金額達到35萬歐元,便可以獲得每年3%的利息。減去房地產收入的28%徵稅後,稅後的實際收入為每年7000歐元,以投資五年計,即是3.5萬歐元左右,相當吸引。

不過也得提醒大家,投資者在葡萄牙需要繳交的稅項還包括印花稅、房產公證登記費、房產稅、物業交易稅和增值稅等,其中最後兩者有部份發展商會願意為投資者承擔。最後,對於仍有意以房地產投資作黃金簽證申請的朋友,建議盡可能在九月底前入紙,以免不受新政策的影響。

葡萄牙移民 黃金簽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