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67 :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Blog 167 :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踏入炎夏,不少家庭都趁著暑假這段時間移居英國,好讓孩子在開學前預先適應英國的生活,也同時可以享受英國的夏日時光。坐在窗前的我,看著天邊飛機劃過藍天的長空,一個回憶的畫面不期然出現在腦海之中。

英倫移民 Janine Miu

記得那一次,我抵達英國希斯路機場的時間,是清晨的早上,機場卻早已很熱鬧。我一個人推著行李車走著,準備迎接這次的旅程,卻在接機大堂看到一幕讓我動心的情景。

 
一對有點年紀的伴侶帶著為數不少的行李走在我前面,動作不算俐落。畢竟已有一定年紀,加上拿著的東西多,他們走得很慢也是理所當然。然而就在穿過最後的甬道來到大堂之時,我卻看到他們突然加快了腳步,畢直地向前走去。

在他們前行的方向,圍欄的另一邊,我看到了一家四口,父母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臉上露出無比快樂的神情。然後,兩位老人家很快就走到家人身邊,三代人一下子又重聚起來。

從孩子高聲的幾句說話中,我聽懂了原來兩老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決心放下香港,選擇前來英國與家人相聚定居。雖然從來沒有到過英國,但卻因為有家人在旁,對這次的移居旅程充滿信心。

今時今日科技發達,人與人之間可以憑電子技術拉近距離,移民那種兩地分隔也許不如以往疏離,但是說到底,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還是無比珍貴的。

離開與留下各人各有理由,有時一件事也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定下來,但當我看到他們家人對望的眼神,我就知道對於他們來說,沒有甚麼是不能放棄的。

只要可以和摯愛的親人朝夕相見,其他的困難,都毫不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