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66 : 資金再少,要生活安穩只靠信念

Blog 166 : 資金再少,要生活安穩只靠信念

早陣子看到一篇新聞,講述一位原本在香港當機電工程維修員的朋友,兩年前僅僅帶著10萬港元移居英國。

英倫移民 Janine Miu

當時他因為英文差找了很久才找到工作,到最後甚至身上只剩下兩、三萬港元,以為再也沒有前路,卻在人生最徬徨之際遇上曙光,找到了交通燈維修的工作。其後他更因為表現好而獲得升職,生活變得穩定的同時,也找到了喜歡的人一起組織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生命從此變得美好和圓滿。

 
我聽到這篇新聞覺得很勵志,因為故事裡的香港人有著很強的信念,明明知道世事或許未必盡如人意,但就算要兜遠路或有阻礙,都沒有停下來甚至放棄,因為故事的主角認為,永遠不會知道前面等著你的會是甚麼。

這位朋友的故事讓人聽了充滿正能量,也許有人會覺得這件事幸運又難得,然而我想說的事,就我所知道,他的故事並非唯一。

在我協助香港人移居英國這10年期間,早已聽過了不少類似的故事。一個又一個堅強的香港人,在這些年來經歷重重挑戰,由一開始處處碰壁,在新的家鄉不斷迎接各種各樣的困難。

一些困難是源自於人生路不熟,一些是因為社會網絡未曾建立,但其實更多的困難,則是對自己信心有所動搖。但在大部分人的經驗當中,隨著時間一直向前走,也許快、也許慢,都能夠一步一步穩健地走下去。

最近英國政府宣布將會大幅調整英國簽證費和IHS費用,引起了不少迴響,有人說要節衣縮食,也有人說要多找幾份兼職,以應付英國上漲的生活開支和日後的簽證費。這些年來持續關心每一位移民的客戶,在一個新地方開展新生活的困難有多大我完全清楚。

資金當然總是會讓人感到憂慮的最大要素,但看文中開始所說的那個故事為例子,他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大家,即使拿著不太充足的資金,只要能夠保持堅強的信心,必然可以戰勝困難。

願每一位還在努力奮鬥的朋友,都可以懷著信心,戰勝新環境,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