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63 : 歐盟熱門國籍及永居申請比拼懶人包

Blog 163 : 歐盟熱門國籍及永居申請比拼懶人包

想要移民但又不想被居住要求限制的朋友來說,歐盟有幾個國家都有不錯的方案。然而歐盟國家眾多,簽證計劃的選擇花多眼亂,我在近年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並挑選了幾個非常有競爭力的國家,細心查看了她們之所以成為熱門移民之選的緣由,以下羅列出來,讓大家可以花幾分鐘便能理解其吸引之處。

歐盟熱門國籍 (1) 葡萄牙

葡萄牙 Portugal 移民 護照 簽證

 

葡萄牙擁有優美的環境和全年溫和的天氣,其黃金簽證計劃,每年僅需在葡萄牙逗留七天,通過葡語測試,五年後便可申請成為葡國公民,取得歐盟國籍。其投資門檻為28萬歐元起,是眾多歐盟國家中最低的,熱門的投資選項包括房地產翻新項目,如酒店和服務式住宅等,相對比較保本。

有關政府有意修改黃金簽證的修訂法案,現已移交議會進行討論,第二輪投票日期暫定為7月19日。如果投票正式通過,下一步將會交給總理審核,然後再立法,預計最終法案會於今年8月左右頒布。

如果你有意以投資房地產的方式辦理黃金簽證,可以考慮先開始有關程序,包括辦理稅務號碼,申請良民證,文件公證,完成房產投資等,並在新法案實施前成功提交申請。

歐盟熱門國籍 (2) 愛爾蘭

愛爾蘭 Ireland 移民 護照 簽證

愛爾蘭是歐盟唯一英語國家,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因為每年僅需在愛爾蘭逗留一天,就可享有永居,是移民不移居之選。

自今年二月起,愛爾蘭政府宣佈取消投資移民計劃,但合資格的企業投資和慈善捐款項目,包括已經獲批的和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的項目,仍可接受申請,直到額滿為止。目前市場上仍有少量的投資和捐款項目,申請人要謹慎評估各項目的風險以及項目方的歷史信譽。

根據愛爾蘭司法部最新公佈的數據,截至2023年6月為止,司法部總共收到5057 份申請,當中1788份已獲批,獲批的個案中,企業投資佔了50%,慈善捐款佔了32.3%。

而在今年首六個月, 司法部共接獲1492份申請,是過去十年來最多的,目前預計還有3000 份申請仍在等待審批中,主要是去年和今年提交的申請。仍在準備申請愛爾蘭投資移民的朋友,如果可行的話便儘快提交,因為隨着個案越來越多,審批時間可能會延長為 12個月。

歐盟熱門國籍 (3) 馬耳他
馬耳他 馬爾他 Malta 移民 護照 簽證

馬耳他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是歐盟國、神根國、歐元國和英聯邦國,為全球唯一的四位一體國家,也是目前唯一可以直接通過投資而獲得歐盟護照的國家。

位於地中海心臟的她,近年最廣為人知的為其特殊投資者入籍計劃以及永久居留計劃,申請人可通過向馬耳他捐款,租賃或購買房屋的方式,從而獲得永居或國籍。

一直以來都有客戶朋友問我,眾多歐盟國家當中,有沒有那一個是沒有居住要求的,以目前眾多國家當中,基本上就只有馬耳他有提供最快 12個月取得國籍的途徑。

對於很多想移民不移居的家庭而言,馬耳他國籍還有一個特點,在於她的身份是世代相傳的,取得國籍後也可以再傳給下一代的兒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