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62 : 原諒過去的自己.刑事紀錄與英國簽證

Blog 162 : 原諒過去的自己.刑事紀錄與英國簽證

傍晚時份,我打開窗戶望向天空,遠方剛好隱約呈現一道彩虹,那景色讓我想起最近的一個BNO簽證故事。經歷了不算短也很煎熬的等待,最後獲批的那日,天空也就像今天一樣,雨剛過,還有點灰,但某處的彩虹已悄悄地掛上了。

還記得那天她第一次來到我們的辦公室,預約會議的時候,她跟我們說,她會自己一個人上來,希望可以親身跟我們見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刻意安排了丈夫沒有時間的一天,為的是可以單獨見面。

 
我跟她講解了簽證的基本要求與流程,但卻一直覺得她有些說話欲言又止。的確,這些年來有不少申請人都會自己辦理BNO簽證,常見的問題主要都是關於最新政策、居住日數、續簽、永居和英籍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然而她最所關心的,並不是這些,而是一些她不想提起的往事。

原來,年輕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日子,她經歷着父母的離異,原生家庭的分離,對她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情緒踏入崩潰,甚至幾乎放棄自己。就在那時候,她做了一件讓她後悔不已的事,留下了犯罪的刑事紀錄,從此在她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人會隨著時間成長,犯過了錯,反而成為了她重新做人的契機,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後來她重新開展了自己的事業,認識了現在的丈夫, 婚後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

今天的她,既是體貼的妻子、溫柔的媽媽,也是個很關心同事和積極工作的人。然而,她一直沒有把過去的往事告知任何人,要是沒有申請BNO簽證的需要,也許一切都可以繼續被埋在泥土之內。

因為要申請英國簽證,就必須如實申報,她開始擔心不知道怎樣跟家人交代。再加上,要是因為自己的刑事紀錄成為被拒原因,家人便會發現她那個不想被人知道的往事。

聽完了她的故事後,我接下來了她的個案,因為我認為她的確是個值得幫忙的人。我和團隊按着移民法例的要求,跟她一起收集所需的法律文件,並詳細寫下了犯罪經過和當中所涉及的人事物,附上有關的良好人格證明,解釋為何申請人的犯罪紀錄,不應該導致拒簽。

等待簽證結果是熬人的,看著摯愛對移居英國的熱切期待,加上她要一個人承受著內心的自責壓力,那段日子她幾乎陷入了焦慮邊緣。終於,她的簽證申請順利,移民局也沒有要求補交任何文件,直接就獲批了。移居英國的前夕,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了她的消息⋯⋯

經過這次的簽證申請,她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對丈夫和家人坦白說出了自己的往事。當她鼓起勇氣說出了這一切後,發覺原來所有的擔心都是過慮。

那一夜,家人給予的支持與體諒讓她徹底地穿過了那道封鎖內心的門。尤其是丈夫跟她說「既然是一家人,無論要去哪裡都一定齊上齊落。」那是她聽過最感動的說話。

後來我發現,原來相比起成功申請簽證,她更多的快樂是來自自己的成長與突破。她甚至跟我說不介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其他人,但願作為見證。聽到她這樣說,我才明白到她真的接納和原諒了那個一直責備了多年的自己。

天空上的彩虹不知道會不會劃到世界的另一端,或者她現在也在英國跟我一樣看著那漂亮的彩虹。

 

移民英國 BNO 刑時紀錄

後記:
有關刑事紀錄的個案,最近我們留意到,即使是輕微的犯罪記錄,移民局仍然會要求申請人提供詳細的案發經過和當中所涉及的人事物。如果你也有相關的紀錄,可先尋求專業的咨詢,了解當中的法例和所需的文件,以提高獲批的成功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