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61 : 在英國尋找香港味道

blog 161 : 在英國尋找香港味道

這次英國之行帶給我許多美好的體驗與回憶,回來之後跟朋友提起,時常都會談到美食的話題。我環繞了英國一週,逗留過各個不同的城市,也分別品嚐了許多菜色,包括有英國菜、意大利菜、西班牙菜、日本菜、泰國菜、越南菜,讓我最深印象的,還是香港菜。

在倫敦要找好吃的餐廳實在很多,而Burger & Lobster就是我從前在學生時期就喜歡去的餐廳。這次到訪,我重回到蘇豪區的分店,那裡的烤龍蝦配薯條仍然很美味,不過從價錢的調整,讓我看到了這些年的通脹影響。

去到劍橋,在準備拍攝的前一日,天空下着大雨,而我則一個人待在Airbnb裡寫稿。那天我沒有外出,只叫了一碗越南河粉,當外賣送到,我捧著暖暖的熱湯,享受著那種亞洲菜講究的溫度,一邊看著窗外毛毛雨絲,不知怎的感覺一陣幸福暖在心頭。

 
從蘇格蘭完成早上的拍攝後沿路南下,到達湖區已是黃昏過後,剛開始踏入漆黑的晚上。我和拍攝團隊隨意找了一間泰國菜坐下,滿身疲憊本來沒甚麼期待。餐廳是由地道的泰國人所開,即使已經為迎合本地口味而稍作調整,但味道卻出奇地不錯。從那餐牌與美食當中,我細味到世界各地移居至此的人們如何努力地融入英國社會。

最後一站來到曼城,可說是行程的完美收結,因為在這邊,到處都可以見到香港人開的餐廳。我自己就親身試過珍珠奶茶、格仔餅、章魚燒、牛腩麵等。說起那碗牛腩麵,新鮮的牛腩,配上美味的腩汁和米線,是我這個旅程上吃過最好吃的麵店。從這些一家又一家的香港人餐廳中,我看到了很多人即使不遠千里而來,終於也能夠重新開始,好好地過他們的生活。

示意圖

以上的許多不同的餐廳和味道,都能夠代表到這國家裡各種各樣的人在經歷著各種各樣的故事。但如果你問我,哪一餐的味道,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會說是其中一個星期,我住進了倫敦南邊朋友家。

朋友在應付全職工作和照顧孩子的日常外,仍然堅持每晚煮飯,她所煮的香菇滷肉飯和港式燉湯,那味道讓我回味至今,因為從她那雙萬能的手裡,讓我嘗到最有家的感覺。

我知道她就是個最好的例子,去告訴大家,她們都能在英國好好生活。

 

 

圖攝於愛丁堡海邊的Old Chain Pier Restaurant
圖攝於愛丁堡海邊的Old Chain Pier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