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55 : 從葡萄牙踏入歐盟 黃金簽證最後階段

Blog 155 : 從葡萄牙踏入歐盟 黃金簽證最後階段

翻著相簿,看到去年在葡萄牙的難忘旅程,心裡莫名的掛念著那些城市,包括曾經到訪的里斯本和波爾圖,還有願望清單上的阿爾加維。

在剛開始英國以外的移民簽證服務時,我還未明白為甚麼葡萄牙會受到這麼多人喜愛。直到親身在那邊住了個多星期,才發現這個國家的魅力所在。位於歐陸盡頭,大洋起始的她,有著航海時期遺下的文化底蘊,悠緩自在的生活步調,長年溫暖的陽光和友善的人民,都是讓我心有悸動的原因。

說起這國家,早前與大家分享過有關葡萄牙黃金簽證的政策更新須知之後,我們收到的查詢也不少。當中有不少是專業人士,有些朋友曾經到過葡萄牙就從此愛上這地方,也有些人會視這個計劃為歐盟的踏腳石。

 
葡萄牙黃金簽證 英倫移民

今天,就讓我再與大家分享一些實用的資訊:

葡萄牙黃金簽證 FAQ 1)申請的限期為何時?

有關黃金簽證將會取消的法案,目前仍在國會進行討論,根據議會已知的議程推算,新法案最快也要到六月才會被通過。至於法案通過後,到底是否會有過渡期?暫時仍然是未知之數。因此,如果想要辦理,我們會建議盡量趕在六月底前遞交,以保障你的申請不會受新政策影響。

 

葡萄牙黃金簽證 FAQ  2)現在開始辦理還來得及嗎?

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都有客戶是在取消的消息公布後,才開始整個流程的。如果你是最近才開始考慮這個計劃,你仍然有時間可以趕及申請,但你必須要清楚和準確地掌握每一個步驟的流程和並同步開始進行。

在準備黃金簽證的法律程序當中,所涉及到的步驟包括開立葡萄牙銀行帳戶和稅務號碼、申請無犯罪記錄證明、進行文件公正和海牙認證、簽署授權委托書、選定投資項目、完成KYC資料等等。

以香港的申請人為例,以上的流程當中,需要最長時間的,就是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人首先需要到警署預約,然後取得葡萄牙領事館的信件,才可以辦理申請。

由於預約的時間經常滿額,以最近為例,如果現在約,最快都要約到六月,我們建議申請人先行預約,然後再定期登入,因為系統經常都會有人取消或更改預約,申請人就可以更改到更早的日期了。就像剛剛這個星期,我們就有客戶比原定的日期,提早了整整一個月出席預約。

 

葡萄牙黃金簽證 FAQ  3)目前還有什麼項目可以選擇?

葡萄牙黃金簽證可以選擇的項目多元化,最常見的有酒店回購項目、服務式住宅,和基金投資項目等。每個項目都有其優勢和需要認真考慮的地方,以香港客戶為例,一般就比較傾向選擇房地產投資。

以我們最近處理的申請為例,比較熱門的是28萬歐元的酒店回購項目。除了是因為投資金額相對最低,取得國籍後可以進行全額回購。更加重要的,是這個項目容許申請人可以直接把資金轉到葡萄牙,而不需要先在葡萄牙開立銀行帳戶,免卻了當中所需的時間。如果用這個流程,最快就可以在一個月內提交申請。

當然,如果你的目標是長遠到葡萄牙居住,或想擁有自己的物業,那麼服務式住宅就可能會較為適合,相對是一個長遠的投資。另外,對於一些有豐富投資經驗的朋友,基金也是一個方案,好處在於分散投資,無需繳付房產稅等,但需要留意當中的風險和預期回報。

最後,也提醒大家,無論選擇哪一種項目,也必須要對項目進行徹底的了解。如我自己一樣,因為親身到訪過、考察過,所以才有信心分享給大家,祝願大家申請順利。

後記:圖片攝於波爾圖的路易一世大橋,連接著波爾圖市區和南岸的加亞新城。在溫暖的陽光映照下,走在碎石路與花磚外牆的街道,讓人對這座古城幾度流連忘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