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52 : 因為我吃著苦,更願意分你一點甜

Blog 152 : 因為我吃著苦,更願意分你一點甜

走在曼徹斯特南部,那天我到訪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探訪了我一位很善良的朋友。

來到英國幾年,起初是為了簽證需要創業,因此開始了經營一家室內設計及傢俱店。她的故事曾經記載在我的第二本書,隔了幾年沒有見面,我很感動在於她仍然不忘來到英國的初衷。

定居幾年,因為經歷疫情,同一條大街上的小店都陸續倒閉。生意愈見艱難,但她沒有放棄店子,想盡辦法,把店子轉型成現時的家品及咖啡店繼續堅守。

 
那天我在店內停留的下午,見到也有本地人來到,專誠為了可以品嚐她沖泡的日本茶和咖啡。看到客人與她閑聊,像是老朋友一樣。他們喜歡這店,既因為那些茶的滋味令人念念不忘,也因為店子的氣氛滲透著種種美好。我看到她堅持要融入本地文化和生活,至今算是做得不錯,也多少感到欣慰。

這幾年間,她告訴我親眼看著很多人從香港來到這區,經歷著困難的起步階段。那時候有時會有些香港朋友來到跟她閒聊,卻因為缺乏信心,連一杯茶都捨不得買來飲。她聽到之後,總是默默地為這些遇上困難的朋友送上一杯溫熱的茶,代替給他們打氣。

那些年裡,她也曾為了生計試著出過去打工,錢也許賺得比做生意好,但她卻發現有些事譬如社會責任,其實比起金錢更加重要。

朋友自己的店子經營也並不容易,但她就是知道生活苦,所以更希望可以鼓勵到其他人,即使每個月也要掙扎於公司的收支平衡,她寧願吃下自己才知的苦,也想把僅有的甘甜分享出去。

決定留守小店後,現在的她在店內加入售賣一些本地人的手作,並繼續作出不同的嘗試。如果你也有空來到,除了可以品嚐一下她從各地搜羅的特色茶葉和家居精品,也請你留意店內一角放著那個小壺子,旁邊清楚寫著可以讓你試飲。這個小壺子所代表的善意,正是店子最大的價值所在。

未曾試過她的茶的,不妨親身去給她一點支持。
曾經從她送贈的茶飲中得過溫暖的,如果今天已經站穩了腳,更不妨重回舊地跟她說一聲道謝,並想一下,可以如何在自己的能力範圍,把那份甘甜傳遞開去。

 

攝於曼徹斯特的Stockport sy2idesign.com攝於曼徹斯特的Stockport sy2idesig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