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25 : 放低身段由零開始不是天方夜譚

Blog 125 : 放低身段由零開始不是天方夜譚

周末時間慵懶在家,難得有休息時間,隨手打開手機看了看社交媒體,看到一位朋友分享一段影片,那是他站在一部大貨車前面的自拍,背景是漂亮的英國城郊樹林。影片裡他露出快樂的神情,把我深深觸動了。

他是我一年多前的客戶,移民英國之前,在香港是一位專業人士,收入相當不錯,社會地位也不低。那時候他跟我說移民英國之後,決心從頭開始,願意由低做起。

 
因為他在香港的工作實在不錯,要他從事口裡所說的超級市場售貨員、送遞員等工作,說實在有點難以想像,畢竟做的比說的可真會難很多。

帶著一家大人小孩一同移居外地,沒想到他的決心竟真的如此之大。抵步之後,花了一個月時間安頓所有家裡的事,他便已經開始到超級市場去上班。

我那時也有與他談論,因為資金上他其實並不算太緊張,或者休息一兩年時間也不是大問題。他告訴我這和情緒管理有很大關係,因為知道自己的儲蓄,也非足以保證可以享有一個舒服的退休生活,要不是早點開始工作,他擔心可能會有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在超級市場上班,讓他可以先拿到充實的生活感,即使收入只是英國的最低工資,對他來說也不是問題。我更佩服的還有他對人生的整體規劃,因為超市的工作他只是以part-time的形式上班,這並非由於他不想要一個更豐厚的收入,也不是因為他想要一個休閒的工作環境,而是他早有別的計劃。

Part-time工作之外,他同時積極地學考車牌。由原本在香港只會開自動波私家車,他的目標是考取重型貨車的駕駛牌照,並成為職業司機。他知道在英國,職業貨車司機的收入可以相當可觀,而相對來說這職業路徑也是他比較容易掌握的。

然後故事的發展就如我所看到,他花了不短的時間,一邊在超市工作的同時,又兼顧學車的目標,最後一次就成功考到他想要的執照。
放低身段 由零開始 天方夜譚 英倫移民 janine-miu 125
過往未曾有BNO簽證的時候,大部分我們辦理的移民簽證都是創業和投資類型的簽證,那時候大家對過來英國生活的規劃都做得非常仔細,並不像如今過來的朋友們,在職業和工作上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

但我認為這位考到職業司機牌照的朋友,就正好給予了大家一個很好的示範。明明他在香港的工作可以讓他生活得非常輕鬆,但來到英國之後,他決定不計較藍領白領的工作,願意由低做起,而且說到做到。說到底,還是決心最重要。

故事還有後續,在看到他的影片之後,我跟他說了聲「恭喜」,他便跟我多談了幾句。原來拿到職業司機的執照後,他已經開始預算會先替別人打工儲些經驗,可能一兩年之後他便會考慮買下自己的貨車,自己接生意之外,甚至有可能僱用一些人幫忙去發展他自己的搬運公司。

聽後我感到非常佩服,也很相信他一定會做得到,因為他是一個有著如此堅定意志的人,而我也希望藉著他的故事,去給每一位移居外地的香港人加油打氣,只要相信,就會有機會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