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18 : 英國以外的歐洲最佳落腳點.里斯本

Blog 118 : 英國以外的歐洲最佳落腳點.里斯本

英語系地區以外,葡萄牙一直受到不少人的注意,尤其是當英國投資簽證被取消後,葡萄牙的黃金簽證就成為了不少既想拿到歐盟護照,但又未必想太快正式移居外地的朋友一個選擇。葡萄牙黃金簽證我們之前已經有介紹過,而對於這個美麗的國家,你又認識多少呢?今天我們就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首都里斯本(Lisbon)。

里斯本位處葡萄牙中部海邊,既是國家首都,也是全國最大的城市,總人口超過50萬,面積約有100平方公里,比起香港島(80平方公里)大一點。作為歐洲最重要城市之一,其金融、媒體、娛樂、藝術、貿易、教育和旅遊方面各方面的發展都相當成熟,尤其是其地理位置的關係,航運服務更是歐洲最重要的海港之一。

不少英國人都曾考慮搬到里斯本居住,首要的原因,必定是其美好的天氣。一年超過300日的陽光普照日子,冬天也不會太冷,對於英國人來說絕對是個不能抗拒的魅力所在。

 
葡萄牙-里斯本-移民-英倫移民-janine-miu-118

Lisbon里斯本的生活

作為葡萄牙最富庶的地區,里斯本的人均GDP遠高於歐盟水平,總GDP更佔了整個葡萄牙的45%。當你以為經濟發達,就會引來很高的罪案率?事實上里斯本卻同時與赫爾辛基及維也納並列全歐洲最安全城市三甲。極少旅客有遭遇過危險或困難的經驗。居住的話,由於國家本身的民族多樣性,及非常先進而信奉自由民主的價值,因此即使是單身女性或是任何種類的人士都不會感覺難以適應。

生活開支方面,葡萄牙整體的水平遠低於英國,如果是拿著一筆資金前來居住的話,經濟壓力也應該會相對較低。加上這個南歐海邊城市,食物的種類和選擇也相當多,讓喜歡美食的朋友更覺吸引。

然而要數算在里斯本生活的最大挑戰,則一定是語言問題,因為雖然這個地方是個國際城市,但大部份人仍然只擅長於葡語,因此,要取得葡萄牙國籍,需要通過葡語測試,目的是希望能夠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葡萄牙-里斯本-移民-英倫移民-janine-miu-118

Lisbon里斯本的物業市場

葡萄牙-里斯本-移民-英倫移民-janine-miu-118

說完了基本城市介紹,我們也來分享一下有關物業價格的資訊。作為投資者,可以先給你一個印象,是葡萄牙的市場相比起很多歐洲國家都來得更穩定,其價格不會出現太過驚人的波幅,是屬於穩陣派投資者喜愛的市場。

然而同時,現在葡萄牙樓市也正處於一個歷史低位。葡萄牙物業市場在2018時達到一個發展的高峰,但2019年疫症來臨卻嚴重打擊了其氣勢,2021年更是讓整個市場跌入谷底。以投資角度來看,這時候入市絕對是難得機會,不少投資專家及媒體就看好葡萄牙的樓價將會隨著疫症的過去而迅速再次攀升。

葡萄牙-里斯本-移民-英倫移民-janine-miu-118

講到回報率方面,一般里斯本的住宅物業每年可以為投資帶來5%至10%的平均回報。但如果是商業地產物業的話,回報率攀升至12%的情況絕不少見,如果你正準備申請葡萄牙的黃金簽證,因為現時法規投資在沿海城市資金只能用在商業物業上面,因此這個高回報的比例,似乎就顯得更順理成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