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12 : 刑事紀錄如何影響申請BNO簽證

Blog 112 : 刑事紀錄如何影響申請BNO簽證

自BNO 5+1 簽證計劃推出以來,不少希望移居英國的朋友都因為有刑事紀錄而擔心對申請有影響。我們在這段日子來就收過不少查詢,亦成功替很多有刑事紀錄的朋友成功申請到BNO簽證。到底有刑事紀錄,是否會對申請有影響呢?

【刑事紀錄如何影響申請BNO簽證】英倫移民Janine Miu#112

 
申請BNO簽證須知|刑事紀錄的類型|

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申請人所犯的刑事紀錄,是屬於什麼的類型,其性質是否曾對他人生理和心理造成嚴重傷害(serious harm),或對社會整體造成傷害。在移民局的指引當中,特別提到其中有些刑事案例,如暴力行為、性罪行、毒品相關的罪行,可能會被視為嚴重傷害。

在我們成功處理過的案例當中,有些是比較輕微的,如偷竊、爆竊、駕駛罪行、非法收受利益等,比較多的情況下,申請人都是在年輕的時候犯案,後來經過改過自新,重新投入社會,這些記錄一般問題都不大,只需要如實申報案件的詳情,遞交相關的良好人格證明便足夠。

相反,如果申請人所犯的案件比較特別或嚴重,如以上提到的暴力行為、傷人、性罪行、毒品相關等等,我們注意到從去年第四季開始,移民局可能會要求申請人遞交進一步的案件詳情,甚或跟有關的司法機構聯繫,以取得進一步的文件作評估。

申請BNO簽證須知|犯罪次數|

其次要了解的,就是申請人的犯罪次數,單次或多次犯案,對申請也會有所影響。可能大家會問,何謂多次犯案呢?根據移民局的指引,persistent offender 的定義,是在一段時間內多次有規律地犯罪(shows a pattern of offending over a period of time)。舉例說,如果一個申請人在十年內,共犯了三項輕微的罪行,有機會不會被視為多次犯案者。相反,如果一個申請人在六個月內,連續犯案四次,那麼被視為多次犯案者的機會就很大了。

申請BNO簽證須知|所判的刑罰|

最後要了解的,就是申請人所判的刑罰,到底是什麼。以香港為例,死刑已經被廢除,監禁是本地最嚴厲的刑罰,如果申請人曾經被判處監禁12個月或以上,一般都不能符合相關的簽證申請要求。

除了監禁以外,常見的刑罰還包括緩刑、有條件或無條件釋放、簽保守行為、社會服務令、戒毒所令、感化令、罰款、補償令、吊銷駕駛執照等等。

如果申請人曾經有刑事紀錄,我們建議申請人可向警方查閱其刑事定罪紀錄資料。由於刑事定罪紀錄資料屬於高度私人及敏感資料,申請人需要先在網上進行預約,然後親身到警察總部辦理手續,才能取得該資料之副本。

【刑事紀錄如何影響申請BNO簽證】英倫移民Janine Miu#112

***
延伸閱讀:

有關刑事紀錄,相關的移民法例記載如下:

Criminality grounds:

Immigration Rules 9.4.1 An application for entry clearance, permission to enter or permission to stay must be refused where the applicant:

(a) has been convicted of a criminal offence in the UK or overseas for which they have received a custodial sentence of 12 months or more; or
(b) is a persistent offender who shows a particular disregard for the law; or
(c) has committed a criminal offence, or offences, which caused serious harm.

簡單來說,如果申請人就以往的刑事紀錄,曾經被判處監禁12個月或以上的話,申請將會被拒簽。另外,如果申請人為無視法律的持續犯罪者,或所犯的刑事罪行引致了他人生理和心理嚴重傷害,申請也會被拒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