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10 : 落地英國的最佳居所.白禮頓

Blog 110 : 落地英國的最佳居所.白禮頓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最愛陽光與海灘?很多人說來到英國就只能面對陰雨天,連陽光都沒太多機會看得到,但如果你選擇居住的城市是Brighton(白禮頓)的話,相信你就肯定不會同意。

【落地英國的最佳居所.白禮頓】英倫移民Janine Miu#110

 
位於倫敦正南端的Brighton,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城市,其處於海邊位置,遙望對岸就是法國北部。如果想要到這個城市實在非常容易,因為從倫敦出發到Brighton的火車不單只需短短一個小時,而且班次非常頻密,所以其方便程度可說是眾多圍繞倫敦的城鎮中數一數二的。

Brighton白禮頓的城市簡介

火車班次頻密既因為Brighton是英格蘭一個非常大的主要城市,其人口達到30萬,而另一個重要原因,也包括在倫敦與Brighton之間,還有一個主要的機場Gatwick正處於兩個城市中間。這個重要性僅次於希斯路機場的國際機場除了也有飛往香港的航班外,也是英國人前往歐洲各城市的主要機場。

說回Brighton這城市,很多本地英國人都會將之視為旅遊勝地。如前所述這裡因為地理關係面向南方而較為晴朗,城市沿著整個海岸線全都是大小沙灘,城市面貌和絕大部分的英格蘭城市都非常不一樣。
【落地英國的最佳居所.白禮頓】英倫移民Janine Miu#110

Brighton白禮頓的學校簡介

因為這個條件,Brighton市內的休閒娛樂設施可謂多不勝數,體育館、博物館、遊樂場、商場等全部都是規模極大的類型,不似一般英格蘭小鎮格局。也因此Brighton有被稱為「海上倫敦」的說法。

因為有著非常豐富的流行文化,大批藝術家都喜歡聚居此處,Brighton吸引到的不單止是本地的年輕人,甚至是整個歐洲都時常將這地方視為文化中心,其年輕活力加上國際性地位,也進一步帶動Brighton的各種發展。

除了外來的年輕遊客之外,本地兩所大學本身就已經足以讓整個城市充滿學術氣氛。其中University of Brighton是英國一所非常著名的公立大學,而University of Sussex從建校至今,就更已誕生過3位諾貝爾獎得主。大學之外,這裡附近也聚集了很多優秀的私立學校,給城市帶來不少留學生。

 

University of Brighton
University of Brighton

 

Brighton白禮頓的居住與就業

就著以上的種種,相信你都會想像到Brighton的就業情況,會相當有利於各種零售、服務,及相關的娛樂或文化藝術工作,如果你是對這些行業有興趣的話,絕對應該留意一下。

最後我們也來說一下這地方的房屋方面,Brighton作為一個有一定規模的城市,其超過80平方公里的面積可說是非常之大,如果包含周邊近郊地區來說,那麼選擇就更多了。而如果你想選擇住在市中心附近的話,這邊的樓價可並不便宜,其平均房屋售價數字為46.5萬英鎊,更重要的是這邊市場上的房屋數量也不多,如果你真的希望搬到這區,就要早一點留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