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97 : 感激每位在背後支撐着我的重要成員

Blog 097 : 感激每位在背後支撐着我的重要成員

【感激每位在背後支撐著我的重要成員】英倫移民Janine Miu#97

初夏漸漸降臨,一不留神,天氣也熱起來了。

這個星期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我也在積極地安排即將舉行的網上講座。偶爾想到,籌備這種活動在今天已經難不倒我,既因為自己在這幾年間已經有了相當經驗,更大的原因,是我幸運地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團隊。

 
記得去年年底,曾經與同事們一起參與了一次戶外歷奇訓練。訓練的第一部份是繩網陣,每位參加者需要在另外幾名同事的協助下,完成九個關卡,直至所有人完成整個繩網陣,挑戰才算完成。記得教練說,這個挑戰所考驗的,除了是走出個人的安舒區,更是考驗團隊的信任和默契。

繩網陣的第一關,也正正是我覺得最難忘的,因為我們需要像做平板支撐那一樣在繩上爬行。輪到我的時候,當爬了幾分鐘,已經來到兩米的半空。看到前方的繩子越來越高,我的內心突然升起了一陣恐懼,並讓動作停了下來。這時候教練鼓勵我說,剛剛做得已經很好,現在只是重複剛才的動作,無論繩子升到幾多米,我需要做的也不用變,繼續爬就可以了。

而比起教練的鼓勵,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地面上一班同事正合力地拉着繩子,支撐著保證我不會出意外。看到他們的支持,我知道恐懼是不必要的,於是便一直爬,直到塔頂。

整個繩網陣的九個關卡,也都是在這樣的配合下進行。每當我有所猶豫,停頓下來的時候,總會看見前方有人幫我拉着繩子,等着我過去。就這樣,我們整個團隊,在大家互相的配合下,完成了整個繩網陣的挑戰。

說繩網陣的挑戰很困難嗎?其實一點也不困難,因為比對當前疫情的影響,香港人所受到的挑戰絕對是前者所不能比較的。這段日子以來我們公司也是披荊斬棘一路走來。然而我就跟在繩網陣當中時一樣,始終有一個很好的團隊陪伴着前行。

就說最近籌備的幾場實體講座,從構思主題、統籌活動、設計海報、開放報名、發出邀請、準備內容、技術支援,講座臨場的配合,再到後續的客戶跟進,當中見證的,都是整個團隊的努力和付出。

原定計劃因為社會環境,最後逼不得已要改為網上講座的形式進行,我絲毫沒有氣餒的原因,就是有一班好同事共同進退。

最令我們想不到的是,這次網上講座的報名情況非常熱烈,短短幾小時內,就有超過一百多人報名,人數還持續每天增加。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我們整個團隊心裏都滿是感恩和喜悅,並期待可以好快和大家見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