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47: 賺到比你們想像都多

Blog 047: 賺到比你們想像都多

英倫移民Janine Miu#47【賺到比你們想像都多】
公司同事都下班了,我留到最後,終於把工作做到一個段落,才慢慢地收拾。
 
一個人望着偌大的辦公室,我想起了那些年剛起步時只能租用別人的地方去營業,一切彷彿昨日。
 
公司成立到現在,規模大了不了,有些朋友說羨慕我的發展看來順利。聽到這些鼓勵,我有時也會問,這刻的自己算不算上成功?
 
公司規模大了,工作量其實也大了不少。尤其是BNO簽證的查詢數量非常大,我們團隊花在處理申請的時間也不比其他簽證少。而我更大的挑戰,是在於因為團隊不斷的壯大,所以我就必須時常抽空去指導新加入的同事。
 
移民顧問的工作是不能容許犯錯的,所以我也沒辦法讓新同事在邊學邊做的同時太過放心。平時同事下班了,才是我開始覆核工作的黃金時間。
 
工作多了挑戰大了,朋友會擔心我壓力太大。事實上正因為壓力巨大,我才明白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所在。
 
幾年前申請移民簽證的客人們,絕大部份都是有自己的人生計畫,我的角色只是把他們想做的東西實現。但這年來許多找我幫忙的,都是因為種種原因感到徬徨的。
 
這許多的他們在我眼前坦白了種種軟弱,對人生和前路失去了信心,因此才需要一個方向或是一個新開始。於是,我就在這段時間裏面,努力地擔當他們的小夜燈。
 
你們未必明白,工作上有些快樂與滿足,是遠遠大於金錢回報的。
 
面對着許多想要我幫忙的人,我甚至有非常少有的幾個例子中,提供了部份義務協助。當有些人習慣斟酌一些對他們來說並非足以影響生活的小數額的時候,我時常會想,把從工作中獲得的部份資源,放到社會上真正有需要的人身上,這件事不是很美好嗎?
 
努力地做好自己的角色,然後在有餘力的情況下回饋社會,我不敢說這想法值得幾多掌聲。只不過,在壞時代裏,嘗試做更好的人,是我最簡單的信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