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35: BNO Visa改變了整個移民市場

Blog 035: BNO Visa改變了整個移民市場

英倫移民Janine Miu#35【年度回顧】BNO Visa改變了整個移民市場
回望這一年,有掙扎,有感動,也哀傷,也有喜悦。
 
掙扎,是因為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都起了很大的變化。初春時,我們搬了辦公室,擴展了公司的團隊。踏入夏季,隨着BNO visa的公佈,整個行業和市場有了很大的變化。
 
過往很多形形式式的移民方案,例如投資移民、Sole Rep Visa、後來新增的Innovator Visa,又或者是工作簽證等都是主流類型。但自從去年七月傳出將會推出BNO Visa後,因為其門檻低而且所需資金較少,令大部份人都傾向留待今年規例正公佈之後再作申請。
 
作為創業者和領導者,在不確定的環境裏做確定的決策,是一大挑戰。感恩的是,這路上一直有着扶持,雖然不敢說做得很好,但今年所經歷的一切一切,重新讓我反思創業的初心,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團隊和方向。踏入年底,我重整了公司的架構,從企業管理層到前線的同事、業務發展到客戶服務,希望未來,能夠繼續為大家提供專業、可靠、誠信的優質客戶服務。
 
感動,是仍然有寫作的本能。自兩年前出版了第一本書後,圓了我的寫作之夢,曾經有一段日子我以為自己不能再寫下去。沒有想過,今年能夠再次出版第二本書,繼而得到了英女王的回信。直到現在,偶爾仍有讀者會告訴我,曾經比我的故事感動,從而走出安舒區,勇敢去追夢。容許我衷心說聲謝謝,謝謝你們仍然閱讀着我寫的文字,來年,我仍希望繼續寫下去,寫我的故事、你的故事、生命的故事。
 
哀傷,是看見社會上的情況,人與人關係的破裂,以及生命的短暫。前一陣子,婆婆進了醫院做手術,那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獨個兒去到醫院。到了病房,看見婆婆躺在病牀上,剛剛做完手術的她,身體很虛弱,傷口仍在出血。不知怎的,看見眼前的一幕,我不禁流下了淚水。婆婆跟我說,她的傷口很痛,很辛苦,我沒有說什麼,只是伸出雙手,緊緊抓住她的雙手,希望掌心的溫暖能來婆婆帶來點點的安慰。
 
那個黃昏,我一直坐在病牀旁邊,牽着婆婆的手,想了很多很多。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和挑戰,原來都不是什麼,只要活得快樂,活得健康,就好了。
 
喜悅,是因為縱使困難重重,但我們仍然有着盼望,仍相信着黑暗過後,黎明定必來臨。但願,我們帶着過去一年種種的反思、掙扎、感動,期盼着新一年的美好。
 
祝你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