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29: 移民顧問收錢前後兩個樣?

Blog 029: 移民顧問收錢前後兩個樣?

英倫移民Janine Miu#29:移民顧問收錢前後兩個樣?
由早上忙到下午手頭的工作都未曾停止過,這時候手機響了一下,傳來了一幅照片,我看了一眼,繃緊的神經放鬆了一下,嘴邊不禁微微笑了。
那是個發生在五年前的故事,一個關於一位很堅強的女性的故事。
還記得當年剛剛興起創業家移民,她立定決心想要展開生命新一章,但縱使到訪過好幾家公司,卻一直被認為成功申請的機會不高,而一直被拒絕。
輾轉間她終於來到我面前,我倆隔着小小的咖啡桌傾談,她把自己的夢想和創業計劃細心地告訴我。當時很多人都覺得她只不過在做夢,因為到外國創業哪有這麼容易?加上她的英語也不太靈光,在大家眼中她根本沒有可能會成功。
然而我卻把案子接下了,因為我明白即使是最微細、最不被看好的夢想,都有被尊重的價值。我承認當中有一點的感情成份,事實上她的確有某種特質感動了我。不過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當中成功的可能性,於是我便花費了極大的心機去處理這申請。
準備的過程絕不簡單,但幾經波折,最後我們也順利通過了首次的申請。
就如每一個故事,成功申請簽證之後,真正的考驗才正式到來。遠赴英國之後,她的確把可以遇到的挫折都遇上了,由最基本的找舖位,到最重要的開拓客源,要由零開始絕對一點都不容易。她曾經不止一次給我致電,訴說在英國生活和營商的許多困難,我也一直細心聆聽和給她鼓勵。
好不容易三年終於過去,就在她申請續簽前,我親身到了倫敦探望她。由於那年續簽仍然需要繳交正本文件,我們先在她的店舖核對文件,忙碌過後才一起晚飯。餐桌上面,我再細細聽她訴說這幾年過程間的許多辛酸,不單創業,遠走他鄉的她在生活上及家庭上都面對着數不清的困難。但愈是聽到她訴說的種種,我就愈是佩服她的勇敢,「Women empower women」大概就是如此。
直到今天,我們終於收到她成功申請永居的通知。她特意發訊息來感謝我這五年來一直着緊她的案子,說這種全程都在旁陪伴的服務不可能在任何其他公司找得到。
其他公司的處理方式我不太清楚,但全程跟進整個移民過程的習慣是我所堅持的,也的確不容易做到,她能夠體會到我的努力也讓我感到安慰。
至於很多人說在英國做生意很困難,她卻正正是一個成功追夢的例子。五年過去,縱使法例和流程都已改變,她的初心仍然保持不變。當很多人都打算取得永居後不再做生意,她卻正正相反。
當天她竟然告訴我,完成永居之後,正是時候可以開franchise business。我禁不住笑意的原因,就是當她給我傳來有關的franchise business的照片時,心底裏真的為她感到驕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