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28: 又哭又笑才是最好的辦公室

Blog 028: 又哭又笑才是最好的辦公室

英倫移民Janine Miu#28:又哭又笑才是最好的辦公室
升降機關上門,望着數字一直在下降,我稍微鬆了口氣。
 
此刻的我站在公司大門,剛送別了一位客人。
這一年來,工作忙到自己有點不能相信,但如果你問我,每天最花精神的工作是哪部分,我相當清楚。
查看文件、撰寫計劃、追貼政策等等,這些工作煩人,但不煩心,像是一加一等於二,你肯花時間就能解決得到。
平時我最花力氣的部分,是聽故事。
是的,每個上來找我幫忙安排簽證的客人,各自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些一個又一個的身影,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一個冷冰的檔案。
每一位他們上到來,我們坐下、聊天,講述政策規定與種種手續安排的事情,其實都不複雜,畢竟六年來我們團隊天天都在做着這些事,即使條例有更新,也能駕輕就熟。
但客人卻不一樣,他們總是懷抱着不同的目的,或是理想。有些人想要尋求的是光明的前路,或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些人想要的是家人的歡愉;也有些人是為了逃避一些不想面對的過去。
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願望,就是藉着幫助其他人去尋找他們的快樂,並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我說到最花精神的工作,是聽每一位他們的故事,但這樣花精神,卻同時是我所享受的。尤其是在每次知道自己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我的工作才更顯價值。
今天送別了客人,我之所以鬆了口氣,是因為她到來時,於述說自己的故事時難以抑制當中的悲傷。但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去開解、去建議、去鼓勵,然後在她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我終於能夠看到她帶着釋懷的微笑。
我要求的不多,金錢永遠是其次,因為我好早就明白到,最易獲得快樂的方法,就是盡力去令到其他人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