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27: 不收錢的移民顧問

Blog 027: 不收錢的移民顧問

英倫移民Janine Miu#27:不收錢的移民顧問
茶杯裏冒着輕輕的白煙,我慢慢地吃着早餐時,刻意沒有去看電話上那標示有人傳來訊息通知的燈號,因為我知道必須好好補充體力,去準備又一天的挑戰。
自夏天傳來英國政府即將推出BNO簽證後,我從未經歷過一段如此忙碌的時光。每天接到海量的查詢,詢問我們許多各式各樣的專業意見,又或者是分享一些非常個人的處境查問。與此同時我們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清楚知道一些由英國政府及移民局發出的最新資訊,我與同事更不定期地舉辦好多次網上直播分享會。除了要準備內容及安排直播之外,隨之而來也總會有更多人以不同的方式聯絡我們去查詢各式各樣的資料。
我一直很感恩得到大家的支持,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專長,是擁有法律專業背景,因此在解讀許多政府文件時,可以作出更加準確及中立的解釋。或許是因為這個獨特性,讓大家對我投入了更多的支持與信任。
但這種做法卻引來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在過去多次與查詢的人們談話之間,我們卻不止一次地被誤以為是政府的相關部門,又或者是一家提供義務工作的NGO。有人甚至誤以為我們就是英國移民局,直接問我們是否提供BNO簽證,多少讓我們感到哭笑不得。
其實我明白這些誤會都是美麗的,都是因為我們不以爭取生意的進取態度去鼓勵客人們早早簽約好讓我們可以賺取服務費,卻很多時都希望能夠好好地以持平的立場,去分析每一位客人是否有能力移民。
是的,熟悉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有時會「趕客」,因為我們公司成立了六年多,一直抱着的宗旨都是希望以幫助人為前提。每一位客戶預約好時間上來做咨詢,我們都會細聽他們的故事,當中有適合移民的人,我們盡力協助安排;但也有其實並不適合移民的,我們也盡量分析給對方知道。
正因如此,我們團隊在接到初步的查詢後,都會鼓勵大家作一個正式會議咨詢,否則我們能夠提供的幫助就相當有限了。
英倫移民Janine Miu#27:不收錢的移民顧問
見面咨詢我們收的是個銀碼不高的費用,為的只是平衡資源分配。接下來正式安排簽證申請的費用才算是我們的正式收入來源。但即使如此,眼見客人根本不適合移民,我們拒絕跟進的例子也是有的。
移民不是一件小事,牽涉的是足以改變整個生命的重大抉擇,要我們為了生意而不負責任地甚麼客都收,這事我絕對做不到,希望大家明白當中苦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