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16: 出書記 – 英女皇的回信

Blog 016: 出書記 – 英女皇的回信

英倫移民Janine Miu#16:出書記 - 英女皇的回信
七月的炎夏, BNO 簽證方案公布後的屆日,我如常回到公司,處理着當天的工作,準備着第一次的直播。
這時候,辦公室的門鐘響起,原來是郵差先生為我們送上當天的信件。只是,今天的信件似乎有點不一樣。
細細望着那淡淡米黃色的信封,跟窗前透進的陽光有着和諧的呼應,上面貼着英國的郵票。
我小心翼翼地用開信刀打開信封,抽出信件的同時,回憶湧起⋯⋯
記得大約九年前,有一次,跟隨法律學院 Middle Temple 到 Cumberland Lodge 進行模擬法庭訓練。那個星期天,我隨大夥兒一起在 Windsor Great Park 散步,走着走着,眼前呈現的是Royal Chapel of All Saints,我跟着一起走了入教堂,一起唱聖詩,一起安靜默想。
那是我第一次在英國參與崇拜,也是第一次,見到英女皇。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英女皇偶爾也會在那裏崇拜。能夠遇上,實在難得。
畢業後在英國工作了幾年,然後再輾轉回到了香港。這幾年間,曾經跟大家一樣,走在街上,見證着時代的改變,也見證着香港人或去或留的掙扎。
兩年前,我的寫作之夢成真,出版了第一本的作品。這年,我在瘟疫蔓延時,寫下了同一系列的第二本書《擁有同樣寄望 香港人移居英國的故事》,記錄的是一個又一個香港人移民英國的故事。
第二本書差不多完成之際,我特意邀請了幾位朋友給我撰寫序言。這時,我想到了她,心想,如果她可以知道,這些香港人的故事,那就好了。
於是,我決定給她寫信。
信件寄出的一刻,我的心裏是抱着期望的。可能會有人覺得這個想法很傻,但我卻是由衷的相信,會有這樣的可能性。就像許多香港人一樣,在艱難的時代,仍然相信改變的可能。
英倫移民Janine Miu#16:出書記 – 英女皇的回信
結果,經過三個月,我竟然真的收到回信,既是感動,也是感激。負責協助女皇給我寫回信的女士在信中提及,雖然女皇沒辦法親自為我的著作當推薦人,但仍感謝我的來信。
我執着那淡黃的信紙,凝望着中環繁華的街道,想起了那句歌詞,原來只要相信便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