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14 : 約翰遜辭職會否影響BNO簽證政策?

Blog 114 : 約翰遜辭職會否影響BNO簽證政策?

這個星期新聞不斷,其中英國首相約翰遜辭職也是當中引起非常多人關注的。當消息一開始傳出,我們便立刻收到客戶的查詢,想知道BNO簽證的政策會否因此而受到影響或者取消?

首先可以很放心地跟大家說,暫時是不用太過擔心的。因為英國政府的各樣政策,都是經由議會及政府仔細研究再落實執行的,並非由首相一個人可以獨斷。有關BNO簽證的政策也一樣,首相只是整個政府的代表人物,他的辭職和人選替換,並不會構成政府政策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更。

再說,自BNO簽證推出的一年半以來,我們見證着政策的逐步放寬,從一開始規定一家人需要一起申請,到後來可以分開前後腳申請,再到18歲以上的子女可以獨立申請永居。然後,預計在今年10月起,計劃會擴展到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有BNO,九七年後出生的孩子也可以獨立申請。由此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英國政府對給予香港人的支持態度是相當明確而堅定的。

當然,BNO簽證的獲批也不是必然,我們試過有個案最快一天獲批;也試過因為個案的複雜性,涉及刑事紀錄的背景,足足等了十一個月才得收消息。那次經歷長久等待,到收到獲批通知的那一刻,我們真的感到深深滿足,因為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讓我憶起了當初決定從事法律工作的初心。

這段時間以來遇到不少客戶朋友,因為擔心政策未來會修改,決定提早申請,先獲批簽證,過一段時間以後,才正式移居英國。這樣的做法實際上也是可行的,不過要留意,如果獲批後,從簽證獲批日起計,未能在180天內登陸英國,又或者未能滿足連續五年、任何12個月不離境超過180日的要求,那麼就要有定準備,五年後需要申請續簽,直到連續在英國住滿五年為止。

希望以上簡單的分享,可以解答到大家的疑問。如果將來計劃有任何轉變,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第一時間為大家分享有關的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