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96 : 投資移民以外的靈活移居英國途徑

Blog 096 : 投資移民以外的靈活移居英國途徑

【投資移民以外的靈活移居英國途徑】英倫移民Janine Miu#96

香港人最擅長就是靈活變通,自英國投資移民簽證計劃取消後,假使沒有BNO而又希望移居英國,還有什麼其他途徑可以移居英國呢?以下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兩個以企業和資金為主要條件的簽證。

移民英國,工作安排都是人們其中一個很關心的課題。如果你或家人本身已有自己的企業,或在公司中擔當重要崗位,那麼不妨考慮海外首席代表簽證,把業務擴展到英國。

 
過去這一年,我們都有協助香港本地的企業,通過這個計劃,委派員工作為代表到英國擴展業務。也有不少持有BNO的企業家,向我們查詢,是否可以通過這個簽證,幫助沒有BNO的員工及其家人到英國。值得留意的是,在目前的政策下,申請人不能為公司的大股東,而且一間公司只能夠派一個代表到英國,根據移民局上一季的報告,這個簽證計劃有機會在今年春天改革,屆時每個企業有機會委派一位或以上的員工到英國擴展業務,詳情有待移民局公布。

同樣持有一定資金,而又希望可以輕鬆一點生活,不需太花精神去建立事業,那又有什麼選擇呢?

如果是英國的話,在投資移民計劃取消後,除了創業和工作類型的簽證之外,的確暫時就沒有其他投資的簽證了。然而,如果客戶是有興趣投資海外而取得相關居留身份的話,有一個非常值得考慮的方案,就是愛爾蘭投資移民。

英國投資移民計劃取消後出路:愛爾蘭投資移民

要比較英國與愛爾蘭投資移民,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看看:

就資產總值而言,與英國投資移民計劃相同的是,愛爾蘭投資移民也要求申請人有二百萬歐元的資產證明,並能夠提供詳細的資金來源證明,當中可包括房產、投資產品,或現金等。

【投資移民以外的靈活移居英國途徑】英倫移民Janine Miu#96

就投資產品而言,英國投資移民計劃限定申請人獲得簽證後,需要全數投資200萬英鎊到英國公司的股票或債券,為期五年。愛爾蘭投資移民的彈性則比較大,申請人可以投資到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INIS)指定的四種項目,包括企業投資、基金投資、房地產投資信托或捐贈作慈善用途。其中捐贈選擇所需的金額最少,為50萬歐元;企業投資和投資資金為100萬歐元,房地產投資信托為200萬歐元。

愛爾蘭投資移民要求:每年只需入境一天

就居住要求而言,如果申請人的目標是取得永居身份,每年只需入境一天便可以,父母可以選擇繼續維持香港的事業,小朋友則可以到當地讀書。值得留意的是,愛爾蘭跟英國一樣,如果在指定的稅務年度住滿183天,便會成為當地的稅務居民。由於愛爾蘭的投資移民計劃只需要申請人每年入境一天,所以申請人不會成為愛爾蘭的稅務居民,不必太過擔心需要兩邊繳稅。

【投資移民以外的靈活移居英國途徑】英倫移民Janine Miu#96

投資移民愛爾蘭的種種好處

就取得國籍而言,如果小孩在申請入籍的時候已經年滿18歲,就可以自己單獨申請成為愛爾蘭公民。屆時,小孩除了可以居住在愛爾蘭,更加可以憑英國及愛爾蘭訂明的共同旅遊區(CTA)協議,前往英國定居及繼續升學,並享用英國本地生的學費就讀大學。由於愛爾蘭仍然是歐盟成員,因此成為愛爾蘭公民後,更可以自由通行歐盟的27個國家,好處實在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