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89: 英國以外的選擇 – 超易取得的愛爾蘭永居身份,居住要求只要每年一天

Blog 089: 英國以外的選擇 – 超易取得的愛爾蘭永居身份,居住要求只要每年一天

【英國以外的選擇 - 超易取得的愛爾蘭永居身份,居住要求只要每年一天】英倫移民Janine Miu#89

英國移民熱潮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要爭取到英國的永久居留權,其居住要求卻對於不少人來說難以做到。尤其是在香港還有事業未能即時離開的朋友,這些要求往往就成為了他們猶豫不決的主因。

正因如此,不少人就希望可以尋求到替代方案,這正是我們正式把服務擴展到愛爾蘭移民服務的原因。

 

*愛爾蘭投資移民的優勢*

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之所以成為近年熱門的移民途徑,是因為其便利性。申請人只需投資一百萬歐元,首五年間每年在愛爾蘭僅需逗留一天,就可享有永久居留的身份。

簽證的最大優勢是審批期短,而且可以在完成審批後,方作正式投資,以確保資金的彈性及安全。此外,愛爾蘭投資移民沒有語言及學歷程度的要求,唯一需要證明的,是申請人需持有至少2百萬歐元資產,並能夠提供詳細的資金來源,當中可以是以房屋、投資產品,或是現金等等的方式以作證明。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申請人需要證明其資產總值為2百萬歐元,當首次申請成功獲批後,申請人實際上只需要在90天的限期內,投資到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INIS)指定的四種項目,包括企業投資(100萬歐元,為期三年)、基金投資(100萬歐元,為期三年)、房地產投資信托(200萬歐元,為期三年)或捐贈(50萬歐元慈善捐款)。當中最常見的為企業投資,如公共房屋和療養院等,由於是愛爾蘭政府的基礎設施,風險相對比較低。

*愛爾蘭的永居及入藉要求*

回到大家最關心的居住要求方面,若你的目標為取得永久居留身份,主申請人及家屬在首五年間,每個曆年必需最少入境愛爾蘭一天。不過要注意的是,若你的目標為取得愛爾蘭公民身份,那麼居留條件就相對高很多,因為主申請人及家屬需在首四年間不離境多於六週,並在最後一年全年居於愛爾蘭,才可以成為愛爾蘭公民。

雖然成為愛爾蘭公民的要求比永居嚴謹,但為甚麼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會如此受香港人歡迎,當中最大原因,是按照英國及愛爾蘭訂明的共同旅遊區(CTA)協議,雙方的公民可以自由選擇居住在兩國並享有當地的權利及福利,其中包括教育、社會福利、醫療福利,甚至指定的投票權,令愛爾蘭成為英國脫歐後移英的最佳選擇。

聽到這裏,你會否對於自己的移民計劃有了新的想法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