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088 : 新年的開始,恐懼的克服

Blog 088 : 新年的開始,恐懼的克服

【新年的開始,恐懼的克服】英倫移民Janine Miu#88

新一年的第一個星期,不知道你過得怎樣呢?這個星期,我的工作如常,除了日常的工作,還參與了這年的第一場講座,分享BNO簽證被拒的常見原因、拒簽後如何辦理行政覆核以及申請要注意的地方等。除此之外,我還終於克服了自己的心理恐懼……

從小開始,我就害怕打針,之所以會這麼恐懼,是因為從小開始,就有暈針的現象,以往也曾試過,打針後,整個人在街上暈倒。除了害怕打針的痛,更多的是心理的恐懼。這次,為了防疫、為了工作和生活如常,我終於要鼓起勇氣了。為此,我緊張了整整一個星期,同事和朋友得知我的恐懼,都紛紛安慰我,說沒有事的,甚至比日常貓抓的痛還要輕。

打針的那一天,我懷着戰戰慄栗的心情,一早去了排隊。在接待處登記後,我靜靜地坐了下來,看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無論是打針前還是打針後,似乎都很平靜。可能,全場只有我一個,會這麼緊張。

我在想,也許,每個人的心底裏,都有着自己的恐懼,有些是來自內心的想法,有些是外界的聲音。有些恐懼,隨着年月的過去,可能漸漸退去,而有些恐懼,卻在一直長留於心裏。就像我日常的工作,不少客戶朋友都會跟我分享自己的各種恐懼,例如離開安舒區、簽證申請過程中的耽誤或拒簽的可能、到了英國適應上的擔憂、找工作的困難、甚或在五年後需要考英文試的恐懼等。

想到這裏,護士叫出我的名字,終於輪到我了。我靜靜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心跳開始加速,時間彷彿凝住了,心裏不禁想着各種可能性 — 如果一會兒暈倒,之後會怎樣呢?

「早晨!」就在一片寂靜之中,醫生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想。

「醫生,早晨……」我眼泛淚光地回應。

「不用害怕,告訴我,你今天是打什麼針呢?全名是什麼呢?身分證號碼是什麼呢?」醫生耐心地問。

我閉上眼睛,把頭轉向了另一邊,慢慢的回答着。然後醫生問:「你做什麼工作?」

「移民……」話未說完,我就開始感受到有點痛楚,真的就像貓爪刺下來一樣。「移民去什麼地方?」醫生繼續問。

「英國……」我說不下去,淚水從雙眼不停地流下來,針口隱隱作痛。「呀,很痛……」淚水繼續流。

「好了。」我轉過頭來,看見醫生在收拾。「要不要給你糖果吃?吃完就不痛了。」醫生笑着問道,然後,拿出了兩粒糖果。

我接過糖果,慢慢放在口裏咀嚼。糖果溶化,那份甜甜的糖份,讓我意識到,終於完成了。而我,那一刻沒有暈倒,也沒有不適,只是覺得針口隱隱作痛。

就這樣,完成了,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克服了恐懼,而重要的是,我所擔心的事情,最終都沒有發生。

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有時候,我們心裏的恐懼,對於其他人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也可能是旁人不為理解的。而我們所擔心的事情,許多時候或許最後都不會發生。無論你的恐懼是什麼,唯有面對恐懼,才能夠戰勝恐懼,我可以做到,但願你也可以一樣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