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21 – 傳理系學生訪問 : 有關移民英國太空人家庭需要面對的種種適應問題

Nov 2021 – 傳理系學生訪問 : 有關移民英國太空人家庭需要面對的種種適應問題

【移民數字以外更值得關心的生活議題】

近年移居英國成為不少香港人所關心的議題,不止是有年幼孩子的家長,其實對於準備投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這也是個非常需要認真考慮的發展契機。

可能正因為如此,不少大學生對於是否選擇前往英國開展他們的未來生活都顯示了非常大的興趣。就在剛剛過去的一星期,我有幸接受了本地一家大學傳理系的同學邀約,就住他們的專題故事接受採訪,既講述有關這一年香港人移居英國的情況,也和他們分享了許多有關我工作的種種。

原來根據英國政府統計處的數字,自今年年初推出BNO簽證後,第一季度申請簽證的人數為34,300人,而第二季度申請人數則為30,600人,至於第三季的申請數據則將於11月25日公佈。

以我們公司作例子,這年來收到的查詢數量比之前的確多了好幾倍。除了日常收到的電話、電郵、社交媒體等查詢之外,為可以接觸到更多不同層面的客戶群,這年我們還參加了不少活動。像是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香港書展、還有與其他公司協辦的講座活動等等,都總會為我們帶來更多不同的新朋友,單單是查詢數字,全年累計數目可是多達幾千宗。

這一年來,我們成功協助多於200個家庭,接近500名申請人辦理BNO簽證,成功率亦達100%。我們的客戶當中,超過八成以上來自香港,其餘則包括生活在世界各地的香港人,例如有台灣、泰國、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地,當然還有一些是本來在英國,持有其他簽證再轉BNO簽證的。

訪問當中,我也和同學們提及不少關於太空人家庭的抉擇與難處,又或者是移民到達英國後,需要面對的種種適應問題,包括有租樓、置業、小孩入學、大人找工作、如何融入社區、學好英文等安排。

傳理系的同學們跟我做訪問,自然是以新聞工作者的角度出發,但這些年輕人卻在和我訪問的過程中,認識到除了在客觀的數字以外,有關香港人的情感與生活上的種種細節。希望他們在這個功課裡面,可以學習到在冰冷的事實以外,其實關心社會和人情故事才是新聞背後真正的價值所在。

#英倫移民
#移民英國
#簽證
#BNO簽證
#入籍
#ukimmigr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Enquiry
Appointment